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举措协同推进,引领西部发展新格局

2023-02-02 20: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重点铁路工程,由重庆向南经贵州等地,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向北与中欧班列连接,利用兰渝铁路及西北地区主要物流节点,通达中亚、南亚、欧洲等区域。该通道的开通为沿线地区发展注入新动力,对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是时代发展的“推进器”,它不仅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也加速了沿线城市的发展。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这条巨大的交通大动脉日益强劲,国际联运班列的不断开通,不但有益于东西双向互助,西南区域快速发展,还有助于加深陆海内外联动,促进双向开放,传达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的理念。

西部开放,既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循环,又增进了文化交往交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我们的“中国制造”、特色农副产品更好地走出了国门,成为了中国品质的最好代言。铁路运输因兼具安全高效、运输价格低、货物损耗小等优势,不仅吸引了大量货源,而且也提升了客户产品在海外的竞争力。陆海新通道一边连接东南亚年轻、活跃的经济体,一边连接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西部地区,有效地激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潜力。

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价值之一在于通过运输链、物流链和供应链对经济要素的空间组织优化和构造经济生态圈来引导产业布局,形成合理对接国内国际产能合作的产业分工体系。通过不断开通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扩大了本地市场,也必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往西部建设。统筹兼顾陆上与海上“双通道”发展,大力推进联程联运,秉持着共商共建共享,以开放引领开发,激活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正在为内陆地区开发开放注入强劲动力,优化发展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为西部地区发展带来新动力,更是深化我国与东盟各国家地区合作的重要纽带,书写对外开放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