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高铁”助力春运归家行

2023-02-01 21: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春节临近,广西迎来返乡客流高峰。1月14日凌晨,两千余名广西在外务工人员从深圳北站搭乘G4158次、G4598次2趟夜间高铁返回桂林、梧州两地过年。1月14日起,国铁南宁局加开38对夜间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随着春节的临近,奔波一年的人们装着满腔思念,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今年春运期间,由于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广西务工和探亲客流出行意愿增加。国铁南宁局及时做好应对,在日常图基础上加开多趟高峰线列车,并组织部分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同时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在前期加开客车的基础上,继续往南广、贵广等热门线路加开夜间动车组列车38对。

增加运力,让乘车出行不再一票难求。春运是流动中国的名片,春运是繁荣中国的镜子,防疫政策调整后,今年的春运又恢复了往日的盛景。从前“春运”带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拥堵不堪、一票难求,很多人甚至要通过抢票软件才能勉强买到一张返乡的车票。针对这一情况,为答好这份春运新考卷,铁路部门精心调配合理布局,在不改变原有加开列车的同时,适时为热门线路加开夜间高铁,充分释放运力,竭尽所能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心回家过年。

节省时间,让旅程接续不断。春运不仅是返乡的高峰期,同样也是旅游的热门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外出旅游过年也成了新风尚。夜间高铁打破了动车组列车平日里日间开行的常规,让旅客们利用夜间休息的时间赶路,夕发朝至,一觉醒来就能到达目的地,留下白天宝贵的时间去游览名胜欣赏风景,还在无形中为旅客节省了住宿所需要的开销,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提前谋划,让旅途处处充满温馨。因“夜间高铁”开行时间的特殊性,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旅客们的出行需求,在列车上,为旅客提供“一对一”的叫站服务,让旅客能够放心休息,安心下车。除此之外,部分列车还为旅客朋友提供了眼罩、充电器等便民物品,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当旅客下车之后,服务依然持续,铁路部门积极与当地交通部门对接,在列车到站时刻增加交通接驳等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乘车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在变,铁路也在变,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变。铁路部门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在春运这道中国独特的风景线上,铁路部门用“夜间高铁”满载民生大爱,以最生动、最直接的方式,让每位旅客真切感受到铁路要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初衷。(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