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愁前路无知己,中国春运广铁人

2023-02-01 21: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毅

农历新年渐成过往,勤劳的人们推开家门,背上行囊离开家乡,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成洪流,奔赴生活的下一个战常在他们踏上征程的那一刻,香格里拉的美丽雪山,正迎来第一缕阳关;中华白海豚跃出水面,在祖国的南海嬉戏徜徉;西伯利亚的海鸥,正振翅掠过滇池的上方;而我们的打工老乡,也将像山上的蒲公英,穿云驾风飞向远方;盛大在山河之间,浩荡秦岭两旁。若不是为了生活,没人愿意离开家乡,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人都激荡着一种力量,那是对生活不屈的斗志高昂,是为了妻儿老小默默撑起的温床,是用艳阳汗水炼成的体魄。肩上扛起平方生活的万千气象,他们不与懒惰为伍,不为离别而不舍,为了心中质朴的信仰,为家庭生活的美好,他们踏上远走他乡的征途。

有一句匆匆牵挂叫“我正忙”,有一种过节方式叫“我在岗”,有一种幸福叫过年,有一种责任叫坚守,一种担当叫执着。人们平安出行的背后有无数铁路人的身影,他们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守护春运安全。

春节的余味尚在,我们广铁人早已开始了新一年的事业。春节期间,在许多人的工作按下“暂停键”时,广铁人用忙碌助力加速向前的流动中国。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铁路干部职工。习近平指出,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客流量大幅回升。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温暖的嘱托,奋进的力量。节前春运,集团旅客发送量、客运收入均列全路第二,占全路总量的19.1%、23.3%,较2019年分别提升1.5、1.9个百分点。据研判,2023年春运期间,全国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回升的客流。预计,集团春运节后发送2951.1万人次,同比增加466.5万人次、增长18.8%。在返校学生流的叠加下,元宵节后将迎来客流第二波高峰。1月28日,集团发送旅客176.4万人次,管内客流首超2019年春运同期;当日,1线11站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2线6站到达量创历史新高, 8线93站较2019年实现正增长。截至昨天,集团已连续3日发送旅客超170万人次。

莫愁前路无知己,中国春运广铁人。春运的路途,感人至深。广铁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最美丽的坚守,谱写着最温暖的感动。新时代广铁人都应当仁不让,靠着“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伟力,去创造“人心齐、泰山移”的新奇迹。(宋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