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伴旅客归途

2023-01-31 20: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2023年春运伊始,铁路部门充分运用我国现代化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加大客运能力投放。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原则,科学制定客车开行方案。

服务团圆展现坚实交通“担当”。据悉,中国铁路部门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最大客座能力较2019年春运增长11%。此外,面对部分运力紧张的高铁通道,中国铁路部门还增开夜间高峰动车组列车。科学精准安排运力,统筹协调列车班组,背后都是为了更好地肩负起服务春运客流的使命。从春运售票“第一步”到春运返程的全过程,中国铁路始终是交通出行的“主力”,面对客流需求发挥铁路优势,从而服务旅客更加便捷、舒适地出行、返乡。

提质增效划好优化服务“亮点”。服务为民,中国铁路把旅客的体验作为“重点”,从而不断推出“新亮点”,优化铁路服务品质,让春节的喜庆、和谐从订票就开始“春意满满”。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如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将原本55个开展互联网订餐的车站增加至76个、增加安排站内便捷中转换乘服务的车站等等……从便捷购票,到优惠落地,再到方方面面的细节优化、服务跟进,中国铁路致力于一年又一年精心琢磨服务“标杆”,增添群众出行幸福感。

保障出行做好春节高峰“标兵”。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乾坤气象和”的喜庆佳节。全国人民或返乡团圆、共迎新春,或结伴出游、欣赏山河,这也带来了春运的客流高峰。2023年铁路春运期间,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需求与企业复工复产、冬季电煤保供等货物运输需求将进一步增加,为中国铁路出“大考”。中国铁路进一步细化购票、退票的规定,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以坚实有力的担当服务物流运输,做好春节期间的交通可靠保障,成为迎高峰而上的交通“标兵”。

春运售票刚刚开启“第一步”,铁路服务还将继续稳步前行,伴旅客出行的每一程,伴国泰民安的好年华,以坚实的铁路担当、优质的为民服务做好保障。(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