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应对返程高峰,用情做好返程服务

2023-01-29 20: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全程

据报道,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月27日)春运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10万人次。为了应对返程务工人员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春运返程服务工作,保证旅客返工之路畅通无阻。

加开旅客列车,加快返工步伐。相对于漫漫回家路,返工之路旅客更加集中,为了应对返程高峰,各个站段选择增开旅客班次以减轻客运系统压力。务工客流集中的阜阳站今天加开临客列车33列;重庆客运段昨晚起加开到广州、上海、佛山等方向夜间动车组9对;太原至北京间首次开行公交化夜间高铁。不断加开的列车班次为旅客新的一年加速,使旅客能在假期结束后准时打卡上班,不会错过全勤奖。

织就线路蓝图,保障返程归途。我国是一个铁路大国,也是一个高铁强国。截至2022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5.5万公里,同比增长3.33%,其中高铁4.2万公里,同比增长5%。一条条铁路如同一缕缕丝线越织越密,描绘出一幅锦绣壮丽的画卷。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更近了,旅客返程的路途也更有保障了。旅客购票时可以选择候补或者换乘,通过避免繁忙路段保证及时到岗。昔日囧途变坦途,旅客返程体验更加顺畅。

务工专列开行,温暖旅客出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后复工复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国铁路成都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当地政府对当地人员登记造册,根据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现状提报专列定制计划。并对乘坐专列的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组建志愿服务队,组织务工人员分组排队、专人引导乘车。列车上的乘务员们微笑服务,贴心询问务工人员需求。车厢里浓浓的年味,乘务员热情的工作让旅客出行更加温暖舒心。

春运,有来路,亦有归途。在这一来一往中不变的是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是对旅客安全的一丝不苟;是旅客至上的服务宗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未来铁路能够比今天做的更好,用平安、快捷、舒适守护国人的来路与归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