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竞赛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3-01-25 21: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段上开展了春运劳动竞赛活动,我要干好动车检修工作,争当先进职工11月20日,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二级修班组开完班前会,准备到现场作业的职工赵洪峰说。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确保春运安全、质量、路风有序可控,春运期间,该段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在全段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为提高竞赛活动的可操作性,该段工会与职教科、技术科等业务科室共同商讨落实竞赛主题、形式、内容,并下现场调研,征求一线职工的意见,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并以此为抓手,将竞赛活动与春运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服务旅客”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春运安全优质服务劳动竞赛,引导职工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投身春运安全中,确保春运期间动客车上线运行绝对安全。

同时,该段建立健全竞赛考核激励机制,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他们以车间为单位,实行加减分考核制,达到“四消灭、三杜绝、一确保”目标,兑现职工个人奖励;对未达到活动要求,采劝末尾处置”法,进行严格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