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的春运如此“不一样”

2023-01-25 20: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俊元

 1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013列。(来源:澎湃新闻 )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的全面开放,新春佳节的到来,铁路旅客运输又再次迎来了繁忙时期。同过去几年的旅客发送量相比,今年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的趋势。一方面是人们需要外出的迫切愿望,因为疫情的原因,大部分人都可能是“足不出时的状态,再加上一些外出的限制。而在疫情防控全面开放之后,可以外出的相关消息将人们压抑在心底的情绪逐渐释放,长时间的“外出”愿望终于可以实现,所以在近段时间内就出现除了回家过年的人以外,还有着更多的外出拜年、旅行的人群出现。一方面是铁路运输能力已经不同往日,高铁列车不断增速,春运期间列车运行数量的大量增加,在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的同时也能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同时越来越优质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这也是让旅客发送量快速增长的原因。

 总而言之,与往年相比,一切都呈现出新面貌、新发展。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我国运输行业的主力军,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迎来更加繁忙的景象。这既是对铁路运输的一种压力,同样更是美好未来的缩影。而铁路企业也需要以更优质的服务面对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