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免费游景区,温暖假期幸福路

2023-01-25 20: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临,伴随着防疫政策的不断优化,今年的春运将迎来超20 亿人的大迁徙。截止春运第 17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2352.5万人次,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都呈现回暖趋势。客流量上升的同时,旅游业也迎来了全面复苏。全国多个城市的国有景区在春节期间实行免费开放,惠利惠民的政策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免费游景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春节期间,各大景点都纷纷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扬州瘦西湖景区为游客表演扬州清曲,举行热闹的“非遗集市”,给游客带来有趣的互动体验;无锡鼋头渚风景区为游客带来“舞龙舞狮 ”表演,举办非遗民俗庙会,让游客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中国民俗文化历史悠久,通过春节旅游的契机,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与民俗文化艺术零距离接触,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宝贵的文化遗产。

免费游景区,助推城市经济发展。春节期间,全国各大免费景区异常火爆。安徽黄山风景区仅初三当天的游客就达到了34385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旅游业的红火带动了周边商业圈的发展,景区附近饭店、酒店、商场的生意日益兴旺,从而促进了当地城市的经济增长。三年来,很多商家因为客流量的减少,导致生意萧条甚至关门倒闭。三年后的新春佳节,伴随着旅游业的复苏,热热闹闹的景区又回来了。人民的钱包开始鼓起来了,幸福感不断提升。

免费游景区,传递城市幸福温度。国有景区的高额票价曾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特别是就地过年的打工一族。如今,免费游活动的实行,让更多的人群有了好去处,也温暖着他们的心窝。不管你是外地来的游客,还是异乡打工人或是本地人,春节期间可以乘坐免费的交通工具,来到著名的景区游览观光,感受当地城市带来的温度暖意。让春节假期变得更有意义,让旅途变得更加美好,也让中国人的山水情怀永远传承!

从2020年至今,春节期间免费游全国景区的活动已经实施三年了。这项公益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疫情之下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家举家团圆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亲朋好友,去游览祖国的秀丽风光,领略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一起度过这温暖幸福的春节假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