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工程建设全面助力社会经济

2023-01-21 19: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光印

据媒体报道:冬日,青海湖畔寒风凛冽,由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和相关工程单位组成的联合施工队伍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加紧补强青藏铁路环青海湖线路周边设施基础!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动脉,层层推进的工程建设是推动客货运输长足稳定发展的重要措施,特别是在围绕城市规划和社会经济建设开展的建设项目,不但有利于城市之间的沟通交流,而且在促进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大力推进工程建设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在科学化制定施工方案的同时,始终坚持“一日一案”的工作模式,对技术人员和装备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既保证了施工人员的健康,又保证工程进度,有效确保了工程整体的高质量发展。

现如今,疫情政策进行了调整,人民大众的出行意愿更加强烈,各地增开旅客列车的措施不断跟进,折射出铁路运输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各地的施工建设也进入到“加速度”的状态中,尽管是寒冷的冬季,依然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并且在科学装备的应用和新理念的实践方面做得更加周全和周到,彰显出铁路工程建设的科学管理。

人民铁路为人民。修建铁路的受益者是广大的人民群众,随着更多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能够极大程度便利民众的出行,同时为城市的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搭建起更为广阔的桥梁和平台,尽显铁路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杜光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