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3285个火车站的信

2023-01-21 18: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尹娜斯

    在中国,一共有3285个铁路客运站。它们有的很远、有的很小,有的可能还有点破,但每一个站,都是一个家乡。年轻人的“快乐老家”,作为第3286个站,在2023年春节前,去到了这些车站,用镜头记录了那些拖着行李、步履匆匆的年轻人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过年要回家才痛快。这个春节,让我们从世界,奔向家!(摘自:中国铁路)

  中国约有3285个铁路客运站。无论是客流量大、耳熟能详的车站,如上海站、兰州站、昆明站、长春站等,还是偏远地区闻所未闻的小车站,如一面坡站、三把火站、六个鸡站等。每一个站点都连接着一个家乡,见证了在外游子的归家之旅。

  记录了那些拖着行李、步履匆匆的年轻人。“因为今年,他们特别想回家”;也希望更多年轻人,收获快乐,分享回家的日常生活。

  满载归心似箭的游子,驶向期待团圆的家乡。1月7日进入春运以来,各客运客流持续攀升。今天是 春运的第十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9759列。

  回升的客流里,是悄然回归的暖意。2023年春运,带回了人们久违的烟火气,也重启了活力与希望。新的一年,必将更加美好。每一个站台,都是家的代名词,离别和重逢都在那里。(毛尹娜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