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就旅客安全温暖舒适旅途

2023-01-21 18: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1月20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二级修职工正在对动车上部服务设施进行检查。春运以来,该段从夯实安全管理、卡控出库质量、强化服务设施入手,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和美观性,铺就旅客安全温暖舒适旅途。

针对春运期间的安全特点,该段采取上下全面查、对照标准查、集中排除查的方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根据不同阶段、不同时期风险源的变化,及时优化风险数据库,并以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主线,以“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为核心,强化安全薄弱环节的控制,建立不同层级的预警机制,确保风险全过程控制。

该段加强出库列车质量复查,按计划对所有本属图定动、客车进行质量检查,同时要求对本属担当的临客及外段借用车必须每趟进行检查,确保出库质量。他们扎实开展春运动车组、临客整修工作,确保所有春运车辆达到出库质量标准,动、客车技术质量全面达标。

该段秉承服务旅客创先争优的理念,强化对动客车空调、车辆音视频系统、充电插座等上部服务设施的检查,重点针对通过台与走廊、厕所与换洗间、坐席与铺位、车窗车门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设有残疾人专用设施的巡视、维护和管理,确保重点人群的服务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