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01-21 16:2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1月17日春运第11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0%。武汉局加开28列“夜行高铁”,接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旅客回家过年。(央视网)

据悉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最大客座能力较2019年春运增长11%。随着客运能力的增长,以及北方迎来了低温雨雪天气,铁路部门统筹运力,多措并举,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优化进站流程,减少旅客室外排队等候时间。为旅客提供了24小时开水,检票大门交叉开放,缩短时间保证候车室温度,雨雪天气我们还在进站口铺设了地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利用广播、站内显示屏告知旅客列车晚点信息;在旅客出行流线关键点位增加人员引导力量,动态开启人工窗口,为旅客做好退、改签工作。及时对线、桥、路设备进行检查,排查隐患,安排人员对线路进行扫雪除冰,对重点地段进行24小时轮流看守。

“回家”永远是春节的主题,如何保障广大群众旅客安全出行,顺利回家,这就是铁路部门的主题。(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