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逐步提高民生幸福指数

2023-01-13 21: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2023年的春运,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将切实做好服务、用好设备设施,让乘客旅途更舒心。”春运当天,红河站客运值班员张杰在崭新的红河高铁站内,信心满满地说道。 1月7日,是弥蒙高铁开通运营的第20天,也是2023年春运的第一天,弥蒙高铁红河、开远南、朋普、竹园、弥勒5站以丰富多彩、极富民族特色的的春运启动仪式,为旅客送上视觉盛宴,共庆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迎来首个高铁春运。 弥蒙高速铁路北连南昆高速铁路,南接玉河铁路,是中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弥蒙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滇东南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旅游等产业发展,对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弥蒙高铁的开通是红河州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红河人民出行的一件喜事。从最早接通铁路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到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个开通州内高铁的地区,奔腾的红河水与铁路,始终承载当地群众对未来生活希望。弥蒙高铁使红河人民交通出行更加便捷,极大的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解决了红河各族人民出行困难、倒车、等车的烦恼,红河的百姓将在这条路上得到求学求医的方便,民生幸福指数也将逐步提高。 弥蒙高铁的开通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也让云南各族同胞的心联系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