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国民经济飞速发展

2023-01-13 21: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铁集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快铁路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方面的共识。这就决定了它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也决定了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骨干主导地位。

铁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货物通畅,为稳住经济良好发展态势提供运输支撑,同时彰显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旺盛的活力。战“疫”危机时刻,铁路部门沉着应对 果断出击,迅速调整运输组织,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支撑。铁路保供应安定民心,为人民生活保驾护航。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系人民,铁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运输生产两不误,在保春耕、保电煤供应、企业原材料、援“沪”、援“港”、援“吉”等关系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中,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服务举措。“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保障供应链稳定为中国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铁路运输具有安全正点的巨大优势,安全系数远高于公路,铁路运输受气候影响非常小,一年四季可以不分昼夜地进行定期的、有规律的的运转,铁路运输速度越来越快。随着铁路线的不断延伸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舒适便捷的高铁出行。铁路部门不断地通过提高运输效率,节约运行成本,优化升级各项服务,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铁路运输关系到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幸福指数,更关系到我们国家各行各业的繁荣,期待铁路的现代化建设,实现铁路建设的大飞越。国家更强大,人民才会更幸福,社会才会更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刘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