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春客运段列车长 及时找到出走女孩

2023-01-10 20: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惊!16岁少女离家出走,坐火车去郑州见网友;

急!此时距离火车到达前方的郑州站仅有44分钟;

喜!长春客运段的列车长马延明及时找到了女孩……

1月7日12时14分,春运第一天。长春开往西安的K125次旅客列车上,值乘的长春客运段客运三队西安二组列车长马延明,忽然收到协查信息:16岁女孩马某某离家出走到郑州见网友,此刻正在K125次列车,家长请求帮助查找。

此时,列车距离到达郑州站只剩44分钟,如果不能第一时间在列车上找到,下车后再找等于大海捞针,而对于一个仅仅16岁的女孩,未知的风险更是不堪设想。

马延明一边安慰家长,一边记下少女的容貌、着装等详细信息,立即通知乘警到场,兵分两路,分别向列车前后两端查找。考虑到女孩的情绪可能不太稳定,特别关注卫生间、车厢端门后等重点部位。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搜寻,马延明终于在硬座3车74号座席处找到离家出走女孩。马延明立即与女孩家人联系并确认身份。

马延明见女孩情绪不是很稳定,便耐心做她的思想工作,讲她离家后父母的担心、讲初次见网友可能存在的风险等,很快安抚了女孩的情绪。考虑到家人下午才能赶到郑州,马延明自掏腰包给女孩买了饭菜和水。经与女孩家人商量,决定将女孩交郑州站看护,由其家人赶到郑州领回。15时42分,女孩家人打来电话,告知已经接到孩子,再次向列车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直至此时,马延明悬着的心才真正放了下来!(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