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达万高铁让蜀道脉络美丽蝶变

2023-01-09 21: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成达万高速铁路连接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和重庆市万州区,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正线全长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成达万高速铁路起自成都天府站,利用成自铁路至资阳西站后,新建铁路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至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接入万州北站,共设13座车站。 2023年1月1日10时18分,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南塔街道大石包村施工现场,随着旋挖钻冲破土层,成达万高铁乐至车站特大桥首根桩基成功开钻,标志着成达万高铁唯一车站特大桥开建。乐至车站特大桥设计全长4581.73m。乐至车站未来将成为成达万高铁和成渝中线高铁双线共用车站,它也是全线唯一一座站台建在桥上的车站。 成达万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高铁建成后,达州和万州这两座川东北与渝东北的重要城市群将被紧密地联系起来;开工建设后将有力助推达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机遇,形成四川东出北上、连接长三角和京津冀的高铁“大动脉”。 成达万高速铁路的建设推进历程,是蜀道通变蜀道畅的美丽蝶变,凝结着国家部委单位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有重大意义。汇聚着巴蜀人民对便捷高效出行、畅享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