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聚春运,我们一路向前行

2023-01-09 20: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2023年春运,国铁集团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春运的客车开行方案,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总结以往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在乘车、候车、购票等环节,将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人民网 1月6日)

2023年春运如期而至,如何让返乡回家路走得顺畅走得贴心,让春运列车成为旅客温馨家园,铁路将倾力呈现。

在防疫“新十条”落地实施后,久违的出行需求得到极大的释放。不论是铁路运输部门,还是想出行的百姓,心里都憋足了劲,就连春节没有返乡和探亲需求的人,也想在假期出去游一把,毕竟疫情心理让我们压抑太久。由此,今年春运出行行情大涨,已是不用争辩的情理事。

一到春运,出行首选是铁路,这种大众消费的心理性由来已久。十多年高铁取得的傲人成绩,又加深了百姓出行乘火车的印象。记忆加实际,春运铁路出行自然成重彩,变成大多数人的不愿舍弃的青睐。

究其根本,乘火车出行最实惠,这让铁路春运大餐津津有味。而铁路部门也不惜余力的改变自己推出各种服务产品以飨旅客,让更多的人享受着新时代发展带来的出行红利。

不用说网络购票、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的便利,也不用说进站候车大厅和列车的舒适环境,就连多少没有变动的儿童优惠票规定,也随着民众需求和社会心理的意愿而得到改变。铁路似乎在服务产品没有什么不可变的观念中,始终以百姓出行需求为方向,以顺应国计民生发展的大势而努力前行。

可以说,在变与不变的背后,铁路始终不变的为民服务,而这种全心为民的服务追求,也造就出中国铁路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路上的那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一直引领中国铁路高歌猛进!当我们看到铁路线修到这和建到那时,我们欢欣鼓舞,但我们可曾想到中国的地理结构,熟悉中国地形地貌的人深知,在中国的许多地方修建铁路是何其艰难,而这些艰难硬是被一代代铁路人奇迹般地化解,这种神奇的力量来自哪里,似乎不应该只有铁路自己知道。

是铁路带给我们无穷力量,期待2023年春运美好,让我们齐聚在春天的列车上一路向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