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建繁荣昌盛的“钢铁丝路”

2023-01-08 20: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穿过崇山、跨越江河,中老铁路这条开放合作、共享繁荣的“钢铁丝路”,在通车一周年之际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截至2022年12月2日,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运输货物1120万吨,开行跨境货物列车3000列。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对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得老挝从“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大大改变了老挝的交通运输格局。国家也积极通过中老铁路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大力推行“中老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国际运输模式,使得中老铁路辐射效应显著增强,“朋友圈”不断扩大,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具有重大意义,有力促进了区域互联互通和发展繁荣,为两国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铺设出中老人民的发展路。 中老铁路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期盼,更是老挝普通百姓密切相连的民心工程,它承载着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使命担当。为此,国铁集团展现出“大国重器”的风采与担当,切实肩负起维护好、运营好、开发好、建设好中老铁路的责任,强化设备设施维护和检修,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中老铁路运营管理安全稳定;不断丰富客运产品供给,优化站车服务举措,使得两国人民乘坐“复兴号”和“澜沧号”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充分发挥中老铁路辐射作用,利用好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沿线旅游经济,推动资源开发流动,促进产业扩能升级,助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惠民生的沿线经济带,铺设出中老人民的幸福路。 中老铁路开行,极大的助力了自贡扩大开放发展,促进自贡及周边地区进一步融入国内统一大市场和双循环大格局,与东盟加强更深层次务实合作,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