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了解铁路新客规,方便出行“你我他”

2023-01-06 21: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从铁路运输企业层面细化完善旅客运输业务办理规则,制定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简称“《国铁集团客规》”),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澎湃新闻)

据了解,新的《国铁集团客规》有关旅客的规定就发生了许多变化,具体如何,小编整理了几条供大家参考:

变化一

儿童票变化最大,儿童票不再看身高,而是看年龄。即以6周岁和14周岁为分界线,不再按之前身高1.2米和1.5米为分界线。

变化二

在车站售票窗口发生旅客车票误售、误购时,旅客当场提出的,车站换发新票,需退还票价差额时,不收退票费。

变化三

发生误乘、误降时,应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应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至车票到站或原票乘车站。发生误乘或下错车站时,要及时找列车或车站工作人员申明,铁路部门会免费送回哦。

变化四

取消手续费,在列车上或出站前办理补票的时候,不再收取2元的手续费。

《国铁集团客规》的改革,是国铁集团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需要挂在心上,不断持续优化铁路客运服务举措,努力创造更好的旅行环境。(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