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市通高铁:贵州兴义将迎高铁时代

2022-12-29 20:2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纬二路盘兴铁路光明村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一局员工操作的国内自主研发制造的JQXD900T型架桥机将首孔32米长、700多吨重的箱梁平稳、精准地架设在36#-37#号桥墩上,标志着贵州盘州至兴义铁路建设进入架梁施工的新阶段。(源自中新网)

贵州盘州至兴义铁路(以下简称:盘兴铁路)全长98.309千米,其中盘州市境内62.371千米,兴义市境内35.938千米,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千米,是贵州拾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项目。

盘兴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贵州省继安六铁路后第二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高铁,同时也结束了兴义市没有高铁的历史。届时,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达,贵阳至省内8个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高铁交通圈将正式形成。

新建盘州至兴义铁路项目的建设是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黔西南州350万人民以及盘兴铁路沿线200万群众的一件喜事。盘兴铁路的建设,对黔西南及周边地区融入国家高铁网,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建设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达成十二五期间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