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疫战寒保开通——哈密东站扩能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2022-12-28 21:2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远志  陈亚丽

12月27日,400余名工人冒着零下17度的严寒经过连续8.5小时的铁路二级封锁施工,成功拆除既有道岔6组,线路59.43米,插入道岔5组,补充轨排46.16米,同步哈密东Ⅱ场(驼峰尾部)、Ⅲ场(上行出发场)新增信号设备安装调试,室内外配线拆改,新联锁、CTC软件更换及联锁试验,轧道试验、改方、场联试验;调度所局中心服务器数据修改,完成哈密东Ⅲ场接触网接触悬挂拨移、过渡、调整,哈密东Ⅱ、Ⅲ场联络线Ⅱ-2#与Ⅱ-3#支柱间接触网线索对接、分段绝缘器安装及调试,隔开引线安装及调整,接触网热滑试验。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担施工的哈密东站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哈密东站是哈密铁路交通枢纽的中心站,也是兰新铁路重要的货运枢纽。近年来,随着兰新线车流量增大,哈密东站的疏解及解编能力一度出现了不能满足现实需求的情况。由中铁二十一局承担施工的哈密东站扩能改造项目主要包含土石方2.2万方、铺轨7.5公里、道砟13896立方米、铺新道岔19组、拆除1组、拨移道岔13组,接触网3.22条公里,光电缆沟4公里、信号设施设备更新及扩容改造等内容。

自今年8月份进场以来,疫情封控就给施工工期、物资输送、人员进场带来了巨大影响。项目部积极与兵团十三师、哈密车务段进行沟通,通过在哈密东站内建设驻地、增加宿营车等措施确保施工正常进行;同时,哈密东站站内发生疫情后,项目副经理带领党员干部,和施工队伍一起搭起上千顶防疫帐篷,为发烧感染人员提供安全屋。项目部通过全员进场防护,与既有线采取硬隔离等措施,克服连续要点施工给临近既有线安全防护带来巨大压力。进入12月以来,项目部开展了大干20天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参建人员克服极寒天气带来的影响,顺利完成了连续9天的“天窗点”施工任务,为工程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哈密东站扩能改造是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2022年重点工作事项及任务清单,该工程顺利实施后,能够加快机车车辆周转,提高运输生产效率,改善运输组织方式,释放到发场通过能力,提升兰新铁路货物运输效率,也将极大提高哈密地区货物外运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蒋远志  陈亚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