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用心服务 温馨“返乡路”

2022-12-27 21: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12月14日13时13分,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学院等高校的1016名学生,乘坐D8493次动车组列车离开桂林返回家乡,这是今年寒假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工人日报 12月15日)

年末将至,随着各大高校课程学习的结束,学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让莘莘学子安全、舒心地踏上归乡路,不仅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心,也是当前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对此,铁路部门及时对接学校,灵活开行学生专列,温暖学子冬日归乡路。

调整列车运行方案,畅通“返乡路”。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出台后,国铁南宁局迅速贯彻落实,取消乘火车出行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提高旅客进站检票效率。根据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动态变化,运用购票大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深化“一日一图”,迅速恢复和增加列车开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力军,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致力于畅通每一条“返乡路”。

个性化定制学生专列,舒适“返乡路”。寒假将至,返乡需求的学生旅客逐渐增多,为更全面掌握学生旅客客流流向,国铁南宁局提前与高校对接,深入校园了解学生返乡意向。桂林火车站进入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等10余所高校调研,建立“站校联动机制”和“学生专属服务”微信群。根据调查信息个性化定制学生专列,增开七趟往玉林、南宁、北海等学生客流集中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最大程度满足学生旅客的出行需求。针对客流需求,精准开行学生专列,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之情,也彰显了国铁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多举措用心服务,温馨“返乡路”。桂林火车站动态增开优惠资质核验专窗,为学生核验学生优惠卡资质提供便利,确保学生旅客顺利进站乘车。为旅客提供温馨化、细致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服务是铁路部门奋斗目标。为学生群体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完善进出站、候车等环节的服务措施,铁路部门通过多举措为广大学子们的出行全过程保驾护航,于细微处彰显铁路为民服务初心。每一次用心细致服务的背后,是铁路部门不变的初心。

铁路部门始终用心倾听人民心声,用行动满足民众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开行的“学生专列”承载着思念与期盼驰骋在大地上,犹如冬日暖阳,为亿万家庭带来温暖。(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