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通保畅 铁路有作为

2022-12-26 22: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1至11月份,国家铁路货物运输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货物35.71亿吨,同比增加1.8亿吨、增长5.2%。(中国经济网12月13日)

铁路运输是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今年以来,铁路货运量多项指标屡创新高,跑出了货运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服务国计民生中交出亮眼答卷,彰显出国铁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保通保畅,铁路有作为。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和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科学灵活调整铁路运行图、不断新建铁路线路完善铁路运输网络,持续提高铁路货运能力,为铁路货运实现增量打好基础!通过统筹安排、提升效率,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支撑。今年1月至11月份,全路持续优化95306系统功能,提升货运服务便利化程度,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3865万单,涉及货物34.7亿吨。特别是11月份,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49234车,同比增长22.5%,再创单月历史最好成绩。

服务国计民生,彰显铁路部门责任与担当。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国家铁路网结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力度,优质高效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比如在夏季供电、冬季供暖,煤炭急需,铁路运输承担起保供电煤的职责,在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疆煤外运主要通道上大力开行万吨列车,做到“充分满足、应装尽装”,确保电煤及时运达。1至11月份,全路完成煤炭运量19.1亿吨,同比增长8.1%,其中电煤运量13.5亿吨,同比增长13.2%,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中发挥着重大作用。相信未来,铁路部门会推出更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举措,更将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速度,勇立时代潮头,为“流动的中国”作出最大的贡献。(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