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盐高铁推动了苏北区域的高质量发展

2022-12-25 23: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徐盐高铁连接江苏省徐州市与盐城市,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是江苏省腹地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徐盐高速铁路由徐州东站徐兰场至盐城站,全长313千米,设9个客运车站,设计速度250千米/小时。截至2019年12月,徐盐高速铁路的最高运营速度为250千米/小时。徐盐高速铁路全线设9个客运车站:徐州东站、观音机场站、睢宁站、宿迁站、泗阳站、淮安东站、阜宁南站、建湖站、盐城站,另预留洋河北站。

12月16日,徐盐高铁迎来开通三周年。三年来,徐盐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8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2.5万人。与徐盐高铁同期开通运营的徐州东站徐兰场经过升级改造也焕发新颜,三年来累计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8.2万人,交通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

徐盐高铁是江苏“三纵四横”高铁网的重要一横,也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被称为江苏铁路的“金腰带”。它向北通过京沪联络线联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八纵”之一的京沪高铁,可直达京津冀地区;向西通过徐兰高铁联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八横”之一的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可直达中西部地区,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了国家铁路网,为国家经济的“连”和“通”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近年来,江苏省高铁网日益完善,徐盐高铁与京沪高铁、盐通高铁、连镇铁路相连,与连镇铁路形成“徐淮扬镇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淮盐通通道”,这些通道担当了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使苏北人民到达南京、上海等地的时间被大大压缩,直接受益人口达2600万以上,苏北真正融入了长三角经济圈,加速推动了苏北区域的高质量发展。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