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羊”一盘又何妨

2022-12-25 23: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周末晨起,打开电脑看微信,最多的微信都是在谈论“羊”的问题,诸如 “你羊过了吗?”“我中招了”、“家人无一幸免”......之类的话题。是祸躲不过,“羊”一盘又何妨,在虎年留下一段记忆,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三年的疫情,结束已成定局,国家从各个方面的考量中逐步放开了其管控,但结束之前的奥密克戎病毒之“羊”总让人避之不及。感觉我也感染了奥密克戎,但我没有恐惧。尽管四肢乏力、咳嗽不断,但我对一切都充满着希望,该喝水就喝水,该睡觉就睡觉。我知道挺过这几天,以后的日子便是一个艳“羊”天。

  为了不添乱,那就安安心心待在家中吧,据说充足的休息增强免疫力。屋子里有一台电脑,寂寞的时光有了寄托。打开电脑安静地坐着,思路瞬间绽放,一发不可收拾,我就这样收集着曾经的记忆,记录着激情燃烧的岁月过往。

  四周很安静,唯有键盘作伴。推开窗门,依窗而立,我知道,“羊”一盘会给我带来不同的感叹,我是多么羡慕无疫年代的快乐时光,自由的在苗岭侗乡山区铁路间快乐往来穿梭。曾几何时,那颗有梦的心抛开所有杂念,执着寻找一方属于自己的小我世界。

  人在旅途中,生命本就不属于霓虹闪烁、烟花绚丽的生活。在滚滚红尘中,我更喜欢在夜深人静,寂寞未央之时,满怀淡泊安静地坐在电脑桌前。与文字相依相守,已不再去计较“羊”一盘的事情了。毕竟,“羊”一盘,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尽量防控才是硬道理。

  习惯穿梭与文字的肉体间,习惯游荡在文字的细胞里,习惯体会在文字的温情中。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殆荆疫情期间,惟有文字作伴,独坐一隅,独自沉思。我倔强的任凭病毒虐待,不会低头祈求什么。只想,把一腔柔情给予文字,我虔诚地书写着春夏秋冬的风霜雨雪,平凡人生的跌宕起伏,爱恨情仇的酸甜苦辣。用心用情,好好地享受这难得的人生岁月。

  漫漫红尘路,执着也好,淡泊也罢,名利终将成为过去。舞动键盘,任凭思绪飘飞,所有的烦恼烟消云散,追梦的激情浸润全身。此刻,我只想说“羊”一盘又何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