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为沿线百姓带来巨大福祉

2022-12-23 00: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12月10日,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以下简称赣深高铁)迎来开通运营一周年的纪念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一年来,赣深高铁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万列,发送旅客130万人次。(中国新闻网12月10日)

赣深两地一线牵,高铁铺就幸福路。赣深高铁一周年,赣深高铁运输持续安全稳定,站车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助力旅客安全顺畅、温馨舒适出行。赣深高铁开通后,沿线人民群众欢欣鼓舞,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带动了区域内发展。沿线众多的特色农产品将搭上高铁的“快车道”变身“金饽饽”,被更多的人熟知、喜爱和购买,完成“从田间到舌尖”的快速转变,让村民收益更丰厚。赣深高铁不仅缩短了赣粤两省的“时空距离”,成为赣粤乃至全国的重要交通动脉,也让人们真正实现了“双城生活”,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赣深高铁为江西旅游带来增长红利。赣深高铁行走在山峦与河流之间,沿途风景和丰饶的物产美不胜收。空间距离感的缩短,带动周边省市会展旅游和短程旅游增长;而高铁出行时间的缩短,使游客能节约更多时间花费到旅游产品上,进而推动深度游发展。江西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赣深高铁的开通进一步释放旅游资源红利,吸引更多的珠三角游客前来江西旅游,提升“赣南苏区”旅游的竞争力,助力老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对推动江西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赣深高铁推动赣粤经济携手发展。高铁作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对于城市功能的外拓、产业的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赣深高铁一头连接着革命老区,一头连接着经济发展特区,将赣深两地紧密连在了一起。高铁不仅打通了两省新时代的“梅关高速通道”,也对促进江西的发展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江西拥有丰富的劳动力,是我国的劳务输出大省,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这几年,随着我国东部城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很多传统产业逐渐转移到中部以及西部一些地区,赣深高铁已经成为连接赣粤、贯通南北的黄金纽带,将“老区”“湾区”紧密连接在一起,推动湾区与老区携手走共同富裕之路,为赣粤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赣深高铁交出的闪亮“成绩单”,是赣深高铁为沿线百姓带来巨大福祉,是注入区域繁荣发展新动能的具体呈现。相信未来,赣深高铁必将进一步推动赣深沿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赣深两地带来更丰硕的发展成果!(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