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南开启“弥蒙时代”

2022-12-21 22:3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12月16日上午9点,弥蒙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在进一步完善云南铁路路网结构的同时,将连接滇中与滇东南两大城市群,极大方便红河州地区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对区域经济城镇化进程和旅游业等相关行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新华每日电讯)

弥蒙高铁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线路北起南昆客专弥勒站,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开远市、蒙自市,南抵蒙自市红河站。全长10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弥蒙高铁沿线地质复杂、桥隧众多。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昆明局集团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科学施工、攻坚克难,确保了工程如期建成。

弥蒙高铁北连南昆客专,南接昆明至河口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滇东南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旅游等产业发展,对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弥蒙高铁对云南发挥沿边开放区位优势、加快桥头堡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为沿线群众带来了一条便捷、发展、惠民之路。让沿线民众出行更便捷。“弥蒙高铁”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达,不但缩短昆明至蒙自的时空距离,还极大了完善该区域的交通路网,改变了当地交通基础设施较差,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的局面。(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