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票难?出行难?铁路部门“点对点”带你回家

2022-12-21 22: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12月14日,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学院等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在桂林站乘坐D8493次动车组列车返回家乡。这是今年12月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

由于受到当下疫情的影响,为了满足高等院校学生返乡的需求,铁路部门及时出台政策,开行“点对点”学生返乡服务,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打通学子返乡“最后一公里”,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展示出铁路部门最人文的关爱。

“学生专列”是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地方各大高校,制定运输方案,为学生们提供的“出校门、上车门、进家门”一站式服务。在这样的行程中,既避免了人员及环境复杂对大学生的影响,也能够最大程度上避免大学生在返乡途中遭遇欺诈等现象发生,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返校速度,而且还实现了交通与防疫两手抓,增强了学生返程路上的安全系数。对于广大学子和家长来说,这一模式无疑是一剂“定心丸”。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一直着眼社会需求,顺应时代要求,尽最大可能提供便利。(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