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铁路横店特大桥矮塔斜拉桥迎新进展

2022-12-21 22: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绍宇

12月20日,经过近6个小时的混凝土浇筑,杭温铁路横店特大桥矮塔斜拉桥最后一段顺利合龙,标志着杭温铁路东阳制梁场往大里程方向(温州)的架梁通道顺利打通,项目取得了关键性进展。(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杭温高铁是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诗画走廊,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南等9个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

此次杭温铁路横店特大桥位于横店镇境内,主要跨越西郭线、南徐线、南江及180乡道,全长3338.715米,是杭温高铁东阳段重点卡控工程之一。在大桥施工过程中,杭温指挥部会同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科学严谨的施工方案,严把施工安全和环境保护两道关口,确保弃土弃渣堆积规范,工程施工有序推进。为确保安全顺利施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中铁上海工程局杭温7标项目部多措并举,采用全封闭挂篮施工降低安全风险,应用自动喷淋养护系统解决连续梁混凝土的养护难题,通过不断优化混凝土配合比提高浇筑质量,并在线实时监测分析桥梁标高、应力、沉降、温度等数据,及时指导调整施工参数,确保合龙精度及线形达到设计要求。

笔者认为,杭温铁路作为浙江省重点高铁建设项目,它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