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姜汤之暖

2022-12-20 23: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务工这么久,唯有四局幸福小家食堂,让我时时感到温暖。”12月20日午间,我在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幸福小家食堂例行检查时,听到木工班组长丁周仁,喝着热气腾腾的姜汤由衷赞赏着。

幸福小家是产业工人的临时家园,我每天习惯走进这个整洁温馨的幸福小天地,近距离感受他们谈笑自如的欢喜,倾听他们畅所欲言的心声。在本次超强寒流来临,降温降雪之际,食堂管理员张静自觉熬制起姜汤。我也被她的善良感动着。

葱白带须,生姜切片、大蒜拍碎、精制红糖,添上一大锅水,煮沸小火慢熬一个多小时,厨房里热气腾腾的,夹杂着扑鼻的饭菜香气。更有大厨、帮厨们爽朗的笑谈,热热闹闹的后厨,意趣盎然。等待午间,陆陆续续回家就餐的工友们,每人喝上一碗姜汤,驱寒暖胃。我伫立在旁边,望着络绎不绝前来就餐的人流,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心里觉得踏实温暖。

与此同时,项目部食堂里也熬制着姜汤。寒冬里的姜汤可做茶饮。从工地回来,远远就能看到食堂供应的姜汤,被端到办公楼一楼大厅或者工程部。足量姜汤按需自取,每天喝着热气腾腾的,红红的姜汤,心里暖洋洋的。幸福感随处可循,就在每日点滴琐碎之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