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开通助力云南民族地区经济腾飞

2022-12-20 23: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12月16日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弥蒙高铁”)开通运营。(12月15日中国铁路)

弥蒙高铁的开通意味着将进一步完善滇东南路网结构,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沿线旅游等资源开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弥蒙高铁全线共设有弥勒、竹园、朋普、开远南、红河5座车站,全长10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弥蒙高铁沿线地质复杂、桥隧众多,但在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仍确保了工程如期建成。它的开通将使得旅客从昆明南站出发至红河站最快69分可达,弥勒、开远、蒙自等三地则可实现半小时通达。交通的便利不仅给我们生活出行上来了极大的便利,也可以加快铁路沿线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地方经济带来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