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过后,这些人购买火车票半价!

2022-12-18 21: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俊杰

铁路部门提醒,新《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于儿童票,新规程规定: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此外,视力残疾旅客允许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

从之前的身高1.2米—1.5米半价购票,到现在新增14周岁以下的儿童购买半票,交通运输部近日在官网上公布了《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新规将于明年元旦正式实施。其中,新规区分车票实名制和非实名制的情形,分别按照年龄和身高销售儿童票。在实名制的情况下,不管你身高多少,只要14周岁以下的一律半价购买,我认为这样更合理,更为人性化。因为现在物质比较充沛,不像以前的旧社会,小孩没营养长不高,现在14周岁以下的儿童有的都有1米7几了,那他明明还是儿童却还要购买全票,这个问题也是发生好几次冲突和争吵的导火索,不过,确实有点不适合现在的社会了。

不过有些人就会提出疑问了,那么6周岁以下的怎么办呢?新规还明确,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意思就是6周岁以下的无法单独乘坐一个座位,那有些6周岁的儿童也发育的挺好的,怎么办呢?新规好像并没有说明。希望以后会有一个明确说明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