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青年,新时代的“先锋队”

2022-12-18 19: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日前,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获奖结果公布,铁道系统有3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大赛金奖、7个项目获铜奖。(人民铁道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广大铁路青年用奋斗诠释了最美的铁路人姿态,显现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担风险的担当。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北京冬奥志愿服务中,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铁路部门总会涌现出一些“特殊青年”,他们无怨无悔、临危不惧,用行动诠释了铁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奉献展示了青春风采,他们以肤为甲、以手为剑,用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铁路系统共有10个项目获奖。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我是你的眼”助盲出行高铁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供电段“爱搭把手”用水改善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号”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护苗助长 爱心陪伴”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暖暖”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别山区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青情相伴、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车站“青橙护幼”助力母婴温馨出行志愿服务项目、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车站“帮帮盲”助力盲人动车出行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橙心橙意”关爱联盟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他们传承着老一辈铁路人的红色基因,肩负着“交通强国”的重任担当,紧握着青年岗位的“接力棒”,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态度,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示出铁路青年的奉献担当。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挑战与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坚持立足本职,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技术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最美铁路”美在风景,更美在内涵。(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