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为学子送上出行的温情

2022-12-14 22: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12月2日,载着400余名学生的C197次学生专列从榆林站平稳驶出,一路疾驰开往西安。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返乡专列。当日,该局集团公司共开行9趟学生专列,运送近万名学生回家。 此次开行的“学生专列”如同之前的“务工专列”“高考专列”一样,是铁路部门又一次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体现。优先安排学生车次,优先预留学生席位、优先发售学生票额,在旁人看来,铁路部门针对学生出行看似“开小灶”、“走后门”的举措,却恰恰体现出铁路部门对于学生出行情况的精准掌握,通过多个方面的优先,满足学生的出行需求,解决学生出行的实际困难,为学生的返校铺出一条“通天大道”,送上出行的温情。 在疫情再次卷土重来的当下,开行“学生专列”不仅可以改善学生出行问题,同时也能够对返校学生进行集中运送,简化线路多样性,降低疫情风险。同时,车站实行的进站全员测温、出站大力消杀的科学防疫措施也大大提高了出行的安全性,为莘莘学子在疫情中送上温情。 开行“学生专列”,推出惠及学子的举措,一方面不仅可以让更多的学生选择铁路出行,提升运输质量,也可以通过铁路部门的实际行动给广大学生留下良好印象,起到正面宣传作用;另一方面,则是再次丰富了铁路“专列”这个大家庭,展现铁路部门的列车多元化和运输适应性。无论是之前推出的“小慢车”,还是“智能车厢”“12306适老化”等便民举措,都记录着铁路部门始终投入社会、始终奉行自身社会责任,从出行方面改善民生、为社会送上温情的生动举措。 “学生专列”不会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最后专列。未来,我们仍然坚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履行社会职责,继续以服务人民为根本宗旨,在改进自身技术的同时不断推出惠及民生的举措,让广大群众体会到更多的铁路温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