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向卡塔尔世界杯的不仅有“中国制造”,还有“中国速度”

2022-12-05 20: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锐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开幕,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再次点燃了无数足球迷的热情。本届世界杯上,由中国铁路建筑企业承建的世界杯主会唱—卢塞尔体育场无疑成为了全球的焦点,也引发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点赞”。除了庞大的主会场,本届世界杯琳琅满目的周边商品,也引起了全球范围内一波全新的热潮,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中,“中国制造”已占到市场份额的70%,而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一大重要力量,就是“中国速度”。

得益于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和规模化运营,千年后的今天,“钢铁驼队”满携“中国制造”的件件精品驶向卡塔尔,与此同时,借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开通“世界杯海运专线”,大幅提升了运输时效。

一路一海,珠联璧合。“中国速度”在世界范围书写着中国奇迹,点亮中国色彩,彰显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体现国铁企业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能力和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将以更加有力的担当、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安全高效的运营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李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