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国民经济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2-12-05 20: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12月3日,一列复兴动车组和一列“澜沧号”动车组,承载着延续千年互通互联的梦想,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承载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期盼,分别从昆明站、万象站同时驶出,向中老两国边境飞驰驶去。

便利的交通运输对城市的规划和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特别是跨国性质的铁路运输线路,既为省市之间的沟通交流起到了加速作用,同时也为企事业单位的发展搭建起畅通的合作平台,着实在推送社会经济建设方面发挥着积极的催化作用。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老铁路开通的一年时间里,完成了经口岸出入境的班列3400余列次,验放铁路员工7000余人次,进出口货物200余万吨,跨境运输货值约达128亿元人民币,如此工作成果尽显运输助力社会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中国铁路已经迈上了更高的台阶,修建国际合作的铁路运输新线,不但能够提高了国内的生产管理水平,而且在客货运输方面也能够不断拓展发展空间。

相信在新时代的引领下,中老铁路的将会同城市的规划、经济的发展和民众的适应度更强,客货运输将在推动两国合作和社会经济建设方面释放更大的运输力量。(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