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冷链物流,让新鲜快速到家

2022-12-01 00: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近几年,随着进口水果在国内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进口水果实现了“国产化”,消费者买到了物美价廉的国产进口品种水果,铁路冷链物流的加入,使得高端水果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水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水果中所含的酶、生物干扰素等物质,更是人体生命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元素。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用水果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尤其对国外的进口高端水果,需求量不断加大。过去10年,高端水果主要依靠进口,近年来,随着林果苗木技术的进步,阳光玫瑰青提、软籽石榴、秋月梨、野山柿等国外高端水果被引进国内,实现自主生产,价格也随之下降,以前买一串阳光玫瑰青提就要100多元,现在每公斤才29.9元。

水果是保鲜期较短的食品,高端水果的种植问题解决了,运输、销售环节也要同步跟进,才能实现货畅其流,才能使百姓及时品尝到高端时令水果。农业农村部早就启动实施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加快补齐冷链物流设施短板,最大限度降低水果产后的损失。铁路冷链物流应声加入,一个个冷链集装箱、一列列冷链列车,满载西梅、榴莲等高端水果,销往全国各地。在运输过程中,铁路部门全程盯控、优先通行,从新疆喀什站到陕西渭城,3天即可到达。

种植技术的进步,时令水果没有了季节的限制,铁路冷链物流的出现,则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一批批反季节水果,一箱箱其他城市种植的水果,搭上铁路冷链物流的快车,迅速销往全国各地,既帮助水果企业解决了运输问题,畅通了销售渠道,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后劲,又丰富了百姓的餐桌,提高了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