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方调控 畅通渠道保障“北粮南运”

2022-12-01 00: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央广网长春11月9日消息(记者王永珍 通讯员李季春)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新粮陆续上市,畅通“北粮南运”运输渠道,是铁路部门面临的一道“必答题”。走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空气中弥漫着稻谷香,成吨的粮食正在有序装车。(2022-11-09央广网)

民以食为天,保障粮食供应就是保障了民生所需,粮食问题一直为人们所热议,吉林省中东部地区是优质的水稻和玉米的主产区,利用铁路货运中心运粮安全便捷稳定,据了解:该地粮食年产量可达460万吨,其中大部分需通过铁路运输到东南沿海和西南地区。

庞大的产量必须要有足够的运能来匹配,货运中心的作用发挥尤为重要,根据实际需求“量身订制”运输方案,针对运能制定机动灵活、高频次运输方案,有序保障了粮食运输问题。

一直以来铁路都站在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坚守民生底线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始终将粮食运输摆在重要的位置,从提前掌握货源情况、加大运力倾斜、优化运输组织,为“北粮南运”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组织装车线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粮食运输安全准点。

民生所需保障好了生活平稳就不会缺失,铁路始终贯彻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香喷喷白米饭端上桌来,这内里的每一颗粮食都有着铁路坚守初心使命的担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