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打造“区域综合经济走廊”

2022-12-01 00: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11月16日,正在建设的印尼雅万高铁,试验段正式测试运行,并取得圆满成功。(科技日报 11月18日)

雅万高铁是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也是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铁。即将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重要收获期,具有里程碑意义。

面向新开端,以建设交通汇聚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有“万岛之国”“热带宝岛”之称的印度尼西亚,位于亚洲与大洋洲之间,坐落着一万七千多个大小岛屿,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拥有世界级矿产资源和生物资源。雅万高铁的建设成功,大大缩短了城市间通行的时间,让民众感受高铁所带来的便利,同时“1小时经济圈”的加速度,将助力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等。雅万高铁将双方引入更高技术与经贸交流,共同推进现代化建设,更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强印尼互联互通交通水平。

着眼新轨道,为一流工程注入中国标准的“强心剂”。雅万高铁,西起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东至印尼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中国高铁建设团队克服高风险、高难度因素,在特殊地貌进行设计施工,其中雅万高速铁路桥梁占比达58.88%,隧道占比11.82%。作为中国境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和智能制造合作建设的高速铁路,通过雅万高铁之“窗”,让世界看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展现我国现阶段对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成果,让高铁道路行而至远。

雅万高铁是我国打造“区域综合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它将构建出更为紧密的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让中印尼协调发展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