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量持续攀升,中老铁路为两国建交添砖加瓦

2022-11-30 23: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社昆明11月8日电 (记者 缪超)记者8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老铁路自开通以来,货物运输量逐月攀升,目前累计运输货物已突破1000万吨。截至目前,中国国内已有25个省市先后开行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从开通初期日均开行1对发展到现在日均6对,中老铁路跨境运输能力不断提升。(2022-11-08 中国新闻网)

中老铁路的建成,极大便利到了沿线民众的出行,在基础建设配套中也有力激活了沿线经济。

中老建交已有61周年,在60周年的时候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于是沿线城市的发展,让百姓的生活迎来了美好的盼头,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

61年以来,中老两国的人民在真诚友好的相处中结下深厚的友谊,而从建交角度看树立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共赢的典范。

就近年以来,老挝受疫影响严重时,我国不遗余力在最短的时间持续向老挝援助疫苗及防疫物资,为老方的“战疫”提供了精神与物资的支持。中老同舟共济的深厚友谊,也诠释出了中国在“一带一路”合作战略中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

而随着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两国之间务实合作变得更加广泛,不得不说中老铁路的架设,成为了中国和老挝之间的同心桥致富路,这条铁路打通了时空隧道,让异国他乡的风景变得近在咫尺,也展现了中国愿与老挝人民一起实现共同富裕的诚意。

古有云:天涯若比邻,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使险山峡谷再也无法阻拦两国人民往来,两国的利益融合也进一步得到凝聚,此为造福两国的人民生活,推动两国的经济发展的壮举,如此一来中老两国经济和友谊将会有更久更深的发展,两国人民也紧紧携手走向未来。(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