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国门的铁路建设,让中国制造享誉世界

2022-11-28 22: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芸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介绍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国企业已经在非洲建设了1万多公里铁路、近10万公里公路、近千座桥梁、近百个港口,以及大量医院和学校。(国际在线2022.11.9)

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国基建越来越完善,靠自己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大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有了基建狂魔的称号。在这个称号的背后能够支撑下来的绝不仅仅只有钢筋和水泥,更关键的是我们党的领导力和名族的凝聚力还有隐藏在这里头“东方雄狮”体内可怕的爆发力!中国在发展自己的同时,还开始了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经济,早在1970年时就已经帮非洲造公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已经在非洲建设了一万多公里的铁路、近十万公里的公路、近千座桥梁还有百个港口以及大量医院和学校。

有人会疑惑,中国为什么要花费大量的钱财去帮助非洲国家呢?其实在帮助非洲的同时也能为我们输出中国工业标准、提高了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消弱美元在世界各地的收割、消化国内过剩的产能,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赚取外汇等等,所以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中国政府并不是突发奇想得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为中国未来发展提前铺路,在被西方国家“抛弃”非洲的时候,只有中国伸出了援手,因为我们学会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非洲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需要非洲的自然资源,两者是相互需要,相互促进发展的关系。

我们要相信、要坚信中国的发展战略和眼光,今后的中国不仅在非洲各个国家闪闪发光,在全世界每个角落也是耀眼的存在!(李芸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