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确保劳动安全一事不出

2022-11-28 22:1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劳动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强化三新人员管理入手,确保劳动安全一事不出。

该段坚持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切实强化劳动安全案例教育,他们梳理历年来和近期全路典型劳动案例事故案例,利用点名会、交班会、人身安全教育日等时机开展劳动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冬季人身安全意识和自保能力,进一步筑牢职工人身安全敬畏意识、责任意识。他们针对冬季穿戴多视觉、听觉能力下降的实际情况重点盯控库内作业、外点出退勤走行经路、关键站场交接班继乘、中间站停车就检查等关键环节防车辆撞轧制度执行。要求机车乘务员出、退勤、车站交接班必须二人同行、走固定线路,严禁以车代步、钻车通过,严禁走道心、枕木头及抢越线路。禁止进入隔离防护栏内及在两线间站立。严禁在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前抢越。双司机值乘时,值乘司机要对休息司机状态做好互控,锁闭司机室门,确保人身安全。强化车顶作业和上线作业人身安全措施落实。要求车项作业时安全带必须按要求牢固连挂,上线作业人员必须按规定着装防护服,严格落实车站交接班的卡控措施。列车在区间因故被迫停车,机车乘务员要尽量避免在桥梁、隧道等不能保证人身安全的地点停车,需下车或向后处理故障时,必须有一人在机车上监听列车运行情况,处理故障人员不得在有列车通过侧行走,要充分利用一切通讯设备加强联系,确保人身绝对安全。强化冷门死角作业卡控。强化对单人独岗作业情况的检查,对出入厂接车人员做好出行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防止发生人身伤害问题。同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卡控。遇雪、雾天气,加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办公室安排人员对接送乘务员汽车进行重点添乘,确保一事不出。他们针对冬季天气寒冷,职工身体易发疾病的实际,切实关心职工身心健康,送医送药送健康。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