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巨龙”助力大西北发展驶上“快车道”

2022-11-27 21: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10月21日,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武段站前五标项目完成了全部箱梁架设任务,是全线率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的标段,为后续铺轨作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又称兰张三四线铁路、兰张铁路,由兰州市兰州西站引出,经过武威市、金昌市,最终引入张掖市张掖西站。 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是我国加快西部大开发实施的重大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作为丝绸之路的黄金段传统河西走廊的金昌、武威等地区,却缺少对外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所以该线的建成,将贯穿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河西走廊,将填补这一空缺。 兰张三四线铁路建成后,联通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河西走廊,将武威到兰州的路程用时缩短到1小时内,这将大大提高沿线交通运输质量,加快发展区域经济。届时,沿线城市圈将形成以兰州为枢纽的“高铁经济圈”,对推动沿线经济加速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兰张三四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这将对甘肃省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届时,将形成以兰州市为中心的两小时生活圈,加快沿线城市群建设,进而带动沿线地区的城市形成规模,加速实现经济一体化,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一条条钢铁巨龙在大西北开行,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我国西北地区铁路网的快速发展,不仅为丝绸之路带来了新的可能,更加促进了沿线地区的沟通交流,助力大西北发展驶上“快车道”。笔者相信,兰张三四线铁路的建成通车将让“丝绸之路”焕发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