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2-11-27 20: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弥蒙高铁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正线长约107公里,设计开行旅客列车时速目标值为250公里。全线新建红河站、开远南站、朋普站、竹园站4座车站。目前已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 

为做好新线开通的旅客服务工作,昆明客运段选出一批业务过硬的列车员成立新乘务班组,分批次开展理论培训和跟车实训。列车试运行期间,乘务人员在车厢内熟悉各类设备设施,模拟旅客乘降工作流程,掌握车机联控、消防应急器材的使用,为新线开通做好充分准备。

弥蒙高铁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内,是当地首条城际高铁,弥蒙铁路呈南北走向,北起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州州府蒙自市,建成后将替代昆玉铁路和玉蒙铁路,接轨南昆客运专线昆明至弥勒段,成为连接云南省省会昆明、弥勒、开远以及红河州首府蒙自的重要客运通道。

弥蒙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和已经通车运行的玉蒙铁路、蒙河铁路一起成为泛亚铁路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构成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的铁路大通道,成为连接滇中城市经济圈与个旧、开远、蒙自、弥勒等城市的重要交通运输线,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云南省会昆明至红河州州府蒙自2小时内可到达,红河州11个世居民族、469万民众受益,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及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