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助力发展 迈向高台阶

2022-11-25 21: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近日,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行驶在合杭高铁湖杭段。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杭段已开通满月,沿线车站30天安全发送旅客近21万人次。

一条高铁连接多地,为服务区域发展,贡献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作为亚运会的配套工程,这条铁路极大激发了区域之间的发展活力。合杭高铁湖杭段位于浙江省,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保障项目,从既有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线路全长129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

作为连接杭州与湖州的高速铁路,合杭高铁湖杭段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将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合杭高铁沿线有着众多名胜古迹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合杭高铁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助力发展,迈向更高台阶。合杭高铁犹如一条巨龙,串联沿线发展的期待,为服务人民群众出行,贡献了极其重要的意义。(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