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彰显铁路“温度”运输

2022-11-24 21: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奕

近年来,线上经济突飞猛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已经成为中国电子商务业的年度盛事,并逐渐影响到国际电子市常每年“双十一”,网购订单的瞬间激增,折射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质量向往的不断提升。面对消费后货品的海量运输,对于交通运输行业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2022年11月13日《中国经济网》)

2019年末以来,受各地疫情影响,线上经济受到大部分网友的热爱,为了避免接触,大家纷纷选择网上购物,尤其每年的“双十一”,拼单、满减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老百姓,网购订单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至此全国快递业进入黄金运输期。但是大家购完物又开始面对自己的“战利品”何时能到手而发愁。

铁路作为国家的交通命脉,行业里的排头兵,针对“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可谓做足了功课。铁路部门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高效等行业优势,不断加大与电商、快递物流、生产制造企业的合作力度,全力以赴助力“双十一”运输,来满足广大消费者“双十一”购物快速到货需求,彰显铁路运输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据了解,今年“双十一”,铁路部门虽停运了一部分列车,但仍然预留足够高铁车厢用于“双十一”快件运输,方向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其中可办理高铁快件业务高铁站已达280个,同时,为了让快递服务更有“温度”,更有“力度”,高铁快运再出新举,推出“极速达”“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系列产品,有效保证了运输速度和质量,真正实现了现代高铁极速体验感,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时,您的快递也许已乘坐中国高铁向您奔驰而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口号,更是铁路部门初心所在,从“双十一”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成网运输优势,各项快运服务的除旧推新的举措可以看出,铁路心系于民的情怀始终未变,相信今后铁路部门会不断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惠民的新举措来满足日后人民群众出行的便捷,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用行动来诠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舒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