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国家号召,大力贯彻体制改革

2022-11-23 20: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近年以来,中国铁路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措施,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货运服务质量等取得明显成效。

     铁路货改任重道远。铁路行业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在现代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各行各业百花齐放,运输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蜘蛛网般的公路建设,充分发挥了公路灵活机动、门到门服务的特点;航空货运的普及和成本的降低,其快捷的优势日益凸显;低价的水运也在时刻威胁着铁路货运的地位,使其面临最大的挑战。因此,铁路货运的供给侧结构改革任重而道远。

     响应国家号召,大力贯彻体制改革。众所周知,铁路作为曾经的“铁老大”,在近几年公司制改革之后,可谓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不断向社会和旅客展示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用一次次行动诠释着铁路担当和使命。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积极适应社会物流结构变化,大力调整运输结构,合理安排大宗货物运输,增强白货准时、快捷的运达能力;通过实施“总对总”物流合作,开行货物班列,投用新型集装箱等一系列措施使白货运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应该说货运组织改革,这是铁路政企分离的“第一动向”,自实施以来,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开展“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全面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改革的同时,铁路部门坚决不忘的是人民,中国铁路积极推进货运组织改革,加快走向市场的步伐,提升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把铁路全天候、大运力、低运价、节能环保的优势展现出来,通过受理方式改革、运输组织方式改革、清理规范货运收费、开展“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四方面改革措施,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骨干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

     铁路货改任重道远,不断加强合作才能实现互利共赢。比如吸引民间投资与外资等社会资本参与进来,实行政企分开,理顺行业内部关系,从而进一步促进“铁老大”的实力,以改革破垄断,为“中长期规划”落实更大的战略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