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莱荣高铁全线隧道完成贯通

2022-11-22 22: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莱荣高速铁路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南部沿海地区,线路西端起自青岛的莱西站(原莱西北站)向东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文登区,东端至青荣城际荣成站接轨,全线设莱西站、莱阳南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文登南站、荣成站7座车站。线路全长192.36km,设计速度350km/h。

近日,由山东铁投集团济青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莱荣高铁迎来重要进展,随着现场最后一次光面爆破顺利完成,玉皇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莱荣高铁全线隧道全部贯通,为下一步无砟轨道、铺轨等后续工程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莱荣高铁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威海南部无高速铁路的历史,在省内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铁,进一步畅通对外出行主通道;莱荣高铁可通过青连铁路、鲁南高铁等全面拓宽威海西向主通道;向北通过京沪高铁、京沪二通道等,联通北京、天津、雄安新区等京津冀城市群;向南通过京沪高铁、青盐铁路、京沪二通道等,实现与长三角城市群连接莱荣高铁通过青荣城际铁路与青岛枢纽相连,通过潍莱高铁、济青高铁与济南枢纽相连,快速融入全国铁路网。

莱荣高铁西连潍莱高铁,东与青荣城际铁路荣成站并站,共同构成环胶东半岛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济青高铁、潍莱高铁的延伸通道,莱荣高铁是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是胶东半岛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解决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打造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首都4小时高质量交通圈。对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推动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化高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莱荣高铁南海新区段建成后,南海新区将迈入高铁时代,南海新区的居民出行更便利,且有更多选择,还能带动周边区域居民游客向南海新区聚集。为南海新区加深区域互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