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一线力战风雪,保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2022-11-20 23: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1月11日14时至12日14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普降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预警,组织干部职工在重点道岔值守,及时清扫积雪,确保铁路运输秩序正常。同时在进出站口、售票室、自动扶梯等铺设防滑垫,避免旅客滑倒受伤,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李季春摄(2022-11-11人民图片网)

冬季对于户外作业人员而言是最艰难的季节,尤其是雨雪天气既要经受寒风凛冽,又必须保障设备安全,而北方入冬早,大雪普降下属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量最为艰巨,拿铁路部门来说,一场大雪,影响的是铁轨、车站、运行中的列车,恶劣天气下,如何使运输任务安全平稳有序,这对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是挑战也是考验。

铁路的各个工种在这时候就会联动起来,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下,一些工种就要挑起最重的担子,不仅要与工作环境抗衡,吃苦冲锋在此时更是家常便饭,雨雪天气下对铁路进行巡视和维护保养,并对异常处进行及时处置,需要很强的责任感,正因为有这些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才让每一趟旅客列车、货运列车能够安全快速通行运行。

积雪可以扫除,恒心却需坚持,转眼入寒冬,为了旅客运输的平稳,铁路一线人员需要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为安全昼夜奋战,为旅客排忧解难,  因为他们明白自己肩上牵系着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只有在每一分秒扛起肩上的重担,才能让每一道轨道承载起生命的重量,使旅客的出行安全舒心。(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