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铁路助力双十一

2022-11-20 18: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诸葛佳妹

为服务“双11”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利用高铁成网、货运便捷等区位服务优势,日均投入载客高铁动车组列车220列、预留车厢高铁动车组列车24列用于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日均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116列、动车组预留车厢8列,实现小批量、多批次的常态化高铁快运服务。在加快电商物资运输的同时,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对动车组、普速客车行李车运送的货物,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环境安全。(摘自新华网)

铁路助力双十一购物节,是多方面共赢的局面,不仅在最大限度上服务民众社会,为快递公司改革运输方式提供便利,还通过这一契机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信有铁路运输助力,今年的双十一将如虎添翼,开辟物流运输新格局,通过市场反馈,今后铁路部门将更加适应物流新环境,更加主动联合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开启便捷、迅速的物流一条龙服务。高铁的参与既可以提升电商黄金周期间的物流运输效率,消费者更快收到自己的快递,商家更快收到自己的货物资金,也大大解决了过去快递堆积成山的情况,大大缓解了物流的压力。而在今年的“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复兴号也加入了“双十一”物流运输的队伍中来。同时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的调整,将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时间也从往年10天左右延长至至20天。今年铁路部门可谓是为“双十一”的物流运输做足了努力,也只有中国铁路能够靠自身的实力结合自身优势,解决如此庞大的物流压力。近年来,我们的中国铁路一直都在与时俱进的根据市场需求改革创新,利用好高铁客流淡季开拓了“双十一”、“618”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创新供给侧改革,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今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创新推出多项物流服务,不仅让快递更快,还大大提升了服务品质,充分展现了铁路在百姓生活领域展现的实力和魅力。等电商物流服务,既缓解了物流压力既增加了运营收入也创造了效益,铁路部门不断丰富消费者购物体验,完善服务细节,最大限度地为社会经济服务。自2022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几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从普通列车行李厢到高铁动车组运输、加强运输组织等等,铁路的一次次服务升级,不断改善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加快了社会经济的运转,也不断优化创新供给侧改革,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今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创新推出多项物流服务,不仅让快递更快,还大大提升了服务品质,充分展现了铁路在百姓生活领域展现的实力和魅力。(诸葛佳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